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师德建设 文章阅读
戚实小“六一,这边风景独好”手拉手活动

 

送走五月的芬芳,即将迎来六月的阳光,531日上午1030分,戚墅堰实验小学在“四点钟课堂”举行了“六一,这边风景独好”手拉手活动,武进区人大臧建忠、区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政平、区政协副主席万卫新等区教育局、团委、妇联的领导和戚实小32个孩子们一起迎接六一的到来。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戚实小陈国平校长等32名教师。

在少先队员的带领下,区里的叔叔阿姨们来到会场,和戚实小的孩子们亲切问好,而这次活动在这份温暖中开始了……

成长路。在戚实小,每一个、每一个都是那么重要;在戚实小,每一天、每一天都有爱在传递。虽然这32个孩子在物质上不富有,但他们在精神上很丰满,永远怀着一颗向上的心在努力,在绽放自己的美。学生代表程秋月同学用自己的成长故事告诉在场的所有人,坚强是成长的风景。青年教师代表张蕾以绘本《小猪变形记》的故事和孩子们畅谈成长的秘密,告诉孩子们成长的路上,做自己才是最幸福的风景。

此次活动,戚实小贴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特别的六一礼物,区里的伯伯阿姨为孩子们分发礼物,他们和孩子们一一握手,臧建忠伯伯还亲切地摸了摸孩子们头,叮嘱他们要好好学习,好好享受生活的美好。一盒蛋糕,是对孩子们的希望,希望他们快快长大;一盒水彩笔,是对这群孩子的鼓励,鼓励他们拿起画笔,画出自己的璀璨人生。

手拉手。在孩子们身边坐着一群大朋友,他们是戚实小32名教师,从这次活动开始,从今天开始,他们将大手拉小手,成为孩子们的结对伙伴,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这些老师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和对孩子的寄语写在一张贺卡上,孩子们也把自己的姓名与爱好写在贺卡上。手拉手结对在互换贺卡、互相拥抱中成功了。

小小的一张贺卡,满满的祝愿。大大的一个拥抱,暖暖的爱心。老师成了这些孩子最强大的后盾,孩子成了这些老师最真诚的牵挂,大手拉着小手,小手拉着大手,拉出了一道最暖的风景。

心愿树。活动的最后,结对成功的老师和同学,在“树叶”上写下心愿,一起挂在心愿树上。“我想要一个一本《唐诗宋词》。”“如果我能有个望远镜就好了,可以看看天上的星星。”“我希望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够健康、快乐!”“我最爱跑步,希望有双球鞋。”……

郁郁葱葱的心愿树,挂满孩子心里最深的寄托,戚实小也将为实现孩子们的心愿而不懈努力。

    六月,是童年最美的摇篮;六月,是梦想起航的日子,戚实小的老师、同学将大手拉小手,一起走进六月,走向希望!(文:王惟一  图:陈娟娟)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