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师德建设 文章阅读
牵着蜗牛去散步——金凤珍老师教育历程交流会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2016114下午四点,戚墅堰实验小学朴诚新社的社员们齐聚一堂,金凤珍老师和全体社员们分享交流从教30多年以来的教育历程,杨峰权副校长也一起参加了活动。

年轻真好,生活是幸福的。金凤珍老师作为一名光荣的退休教师,看着在座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年轻教师,对我青年教师寄托了深切的厚望,年轻就是资本,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去投身到教育事业当中。

爱的环境才会拥有收获的喜悦。回想起刚接手二3班时,班里的小朋友不会主动跟其他老师问好,金老师会主动回应跟她打招呼的小朋友这个有魔力的字眼。渐渐地,师生之间能够相互问候、相互赞赏。其实,师生之间的点点滴滴,都会深藏在小朋友们的心底,有朝一日就会长成参天大树。

宽严有度建立奖罚分明的有效体制。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最主要的就是要培养他们的意志,及时疏导并且鼓励他们5星星可以花,5小红花可以换一封表扬信,5表扬信可以换一本图书,小星星到图书,完全激发了二3小朋友表现积极的渴望,为他们的转变提供了无限种可能。

因材施教注重教与养。对于学生,金老师主张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有转变就要趁热打铁。对于高年级的学生,可以采用便条交流的方式多多关心他们爱心来感悟他们他们学习才会有劲头。金老师还班级增添了许多图书,从一开始购买绘本,文字插图,有拼音的最后到没有拼音的图书,由浅入深最后实现了教育目标用教师的韧性来培养学生的睿智。

    教学有多远,教育就要有多远。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要尽量降低难度,学生在日常的一点一滴进步中成长。孩子的角度来看世界,彼此珍重,一起成长。

(文:陈丹云   图:张英)

IMG_1042.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