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校平台 家长学校 文章阅读
戚小毕业班家长会:家校同心,你我同行

    六年级是小学阶段最关键的一年,也是学习生活比较紧张的一年。4月22日晚上6点,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诚邀家长走进校园,融洽家校交流,增进合作情感,共同助力六年级学生顺利迈向求学阶段的第一个人生台阶。

首先,杨峰权副校长以“孩子其实挺难的”和“现在教育还来得及吗”为话题展开讲述,引起在座家长的共鸣,接下来他针对以上问题给家长提供了一些具体的策略,以树立目标为主,督促陪伴为辅,采取各种方式激励自己的孩子,让他们重拾对学习的信心。

六点以后,各班班主任和各科任教老师围绕“家校同心,你我同行”这个主题向家长们介绍了孩子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结合多年带毕业班的经验,给家长们分享了扎扎实实的干货,包括六年级孩子的青春期叛逆与应对措施,提高孩子语文、数学、英语成绩的学习方法,作业完成的要求等等。教师们细心地梳理、耐心地指导、真心地对话,感动着每一位家长。最后,部分家长与老师进行个别交流,大家都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形成教育合力,给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与氛围。

此次六年级家长会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我们坚信:有积极配合的家长们,有爱岗敬业的老师们,孩子们一定能顺利地完成学业,去迎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戚实小供稿   撰稿:钟明强   拍摄:陈丹云  审核:蒋敏华)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