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校平台 家长学校 文章阅读
戚实小家长学校:相约交流,静待花开

为了整合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力量,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达成家校携手共同培育孩子的目标,201959日晚上六点,戚墅堰实验小学召开了全校学生家长会。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聆听武进区未成年人指导中心的戴菊伟老师作“学做孩子的心灵按摩师”的专题讲座;二是以班级为单位,家长与任课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

专题讲座,关注养成。近年来,社会越来越关注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学校有幸请到了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戴菊伟老师。戴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开始她的分享,她从社会现象及成因、学生常见的行为问题及原因、心灵按摩的技巧这三个方面,借助身边具体生动的案例,直面存在的问题,并提供不同情况下的解决策略。戴老师还让现场的家长亲身参与体验活动,强调父母的情绪不仅决定了孩子的快乐与否,还深深影响着孩子成年后的人格基调。父母对孩子的态度,就是孩子看世界的态度。

家校互动,形成合力。本次家长会,每个年级都有特定的主题,每个班级都有不同的内容。家长会上,教师细心地梳理、耐心地指导、真心地对话,感动着在座每一位家长。与会的家长们也积极地交流家教经验,并表达了自己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密切配合教师共同教育孩子的愿望。会后,部分家长与老师进行个别交流,大家都互相支持,形成教育合力,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与氛围。

此次家长会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展示了戚实小朴诚校园的新风貌,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力争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地发展。我们坚信:有家长的配合,有爱岗敬业的老师们,朴诚娃们一定会茁壮健康地成长!(戚实小供稿  文:陈丹云  图:吴娜  审核:蒋敏华)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