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校平台 家长学校 文章阅读
戚实小:爱和规则,助力作业的好习惯

九月的夜晚金风送爽,百年老校灯火通明。为了进一步帮助孩子们轻松高效地完成回作,协助家长掌握在家辅导孩子学业的正确方法,戚墅堰实验小学学生部于927日晚六点在多媒体教室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家长夜校活动。

本次活动学校特地邀请中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武进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张良老师来校进行授课。张老师帮助家长针对孩子学习上存在的问题,指导家长找原因想办法:父母要爱自己的孩子,欣赏、接纳、肯定、放手、惩戒才是真正的爱;用 “行为规则”和《遵守规则的好习惯培养21天奖励板》 告诉家长管理孩子要从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入手,要建立规则意识。最后,张校长就作业问题知指导家长“作业六步走,学会检查”,帮助孩子理清完成作业的思路,并在作业的过程中尝试使用鼓励的技巧,始终渗透着爱和尊重。

家长们听了以后深受启发、意犹未尽,在活动结束时纷纷就自己孩子的问题围绕着张老师面对面交流。张老师也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热情地与个别家长进行了交流,希望家长们不断提高自身的素养,让祖国的下一代更好地快乐成长。

课程一个多小时,但家长们却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学习了怎样正确教育孩子,为今后自己的家庭教育实施起来更有科学性和实效性;同时也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距离,戚实小秉承“朴诚立品,润泽生命”的精神,必将让每一个孩子成为“朴诚幸福娃”。(戚实小供稿  /文:袁昌明  审核:全萍)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