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校平台 家长学校 文章阅读
家校携手 共话成长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广泛听取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让每一位家长更了解学校,充分展现朴诚校园良好的校风校貌,家校携手培养孩子,2017年4月28日下午6点,戚墅堰实验小学召开了全校学生家长会。

家校合力,见证成长。会前,学校各部门对本次家长会的召开做了周密的部署。下午5点30分,家长们就陆续走进班级,和班主任、任课教师交流孩子的情况。下午6点,家长会正式开始,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在班级里向家长们介绍了孩子在校学习、活动的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培养安全意识等方面与在座的各位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求同存异,共话成长。本次家长会,每个年级都有特定的主题,每个班级都有不同的内容。一年级的老师从陪伴入手,引导家长们陪着孩子一起成长。二、三年级的老师着重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因为好的习惯受益终生。四年级的老师以爱与责任为主题,旨在用爱和责任去滋养学生的心灵。“沟通、理解、合作”,五、六年级的老师与家长在沟通中彼此了解,在理解中增强合作意识。全体教师细心地梳理、耐心地指导、真心地对话,感动着在座每一位家长。与会的家长们也积极地交流家教经验,并表达了自己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密切配合教师共同教育孩子的愿望。最后,部分家长与老师进行个别交流,大家都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形成教育合力,给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与氛围。

    此次家长会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展示了戚实小朴诚校园的新风貌,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为今后的学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图/文:陈丹云)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