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综合服务 管理制度 文章阅读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教材/教辅读物征订制度

为规范我校教材/教辅读物征订管理工作,根据相关文件规定,现特制定本校教材/教辅读物征订制度:

一、教材征订的流程

教材的征订严格按省教育厅统一规定,坚持以新华书店为唯一合法渠道征订教材。

1、教师发展部负责按规定征订教材及教学参考书并确定数量,其他版本可根据需要各学科征订若干作为教师参考书。

2、主管教学校长认真审核。

3、由教务员按时上报新华书店,确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二、教辅读物征订的流程

1、教师发展部根据教辅读物推荐目录,结合本校实际选择相关教辅读物。

2、教师发展部选定后向分管校长汇报,分管校长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是否允许征订,交教务员填写征订数量。

3、发《告家长书》,让家长自愿在《教辅读物委托代购单》上勾选。

4、教辅读物到货后由综合服务部负责验收,检查数量。

5、由综合服务部及时分发到学生和教师手中。

6、根据征订合同学校财务按时付清款项。

三、教辅读物征订的原则

1、选择教辅读物是学生和家长的自愿自主行为,学校和教师不得强行统一组织学生集体购买,不得指定教辅读物的内容作为考试内容或各种变相统购行为,不得随意加重学生的课业负担。

2、各备课组、各年段、教师不得擅自引导书商进入校园推销、销售教辅材料和图书资料,以免干扰和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不得通过非法渠道订购教辅材料,杜绝盗版的教辅材料流入校园,确保教辅材料征订发行的规范、有序。

3、严禁教师个人在教辅推荐、发行过程中牟取发行部门、书商“宣传费、劳务费、赞助费、咨询费”等各种名目的费用及回扣,杜绝违规违法行为。教师个人不得直接收取、参与经办、经手学生征购教辅过程。

4、各部门和教师个人若违反相关规定,学校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20139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