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综合服务 管理制度 文章阅读
戚墅堰实验小学文明食堂评比办法

        为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提高饮食服务质量,保证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改进后勤服务质量,创建良好的饮食环境,现开展文明食堂评比活动,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与实施阶段

    (一)食堂要为每个员工办理健康证,以便于检查和监督。

    (二)食堂必须挂意见薄。

    (三)学校膳食管理委员会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宣传工作、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四)学校膳食管理委员会参与食堂的检查、监管工作。

二、评比方法

    “文明食堂评比在校综合服务部统一领导下进行。学校膳食管理委员会组织委员或教师、学生每周一次对食堂进行例检和抽检相结合,检查按评比标准进行打分。每月进行一次总评比。

三、评比标准

    文明食堂评比(总分100分)

    1. 操作间:地面干净,物品摆放整齐,盛放加工食品的器具要干净,工作台及柜外保持干净,无杂物,冰箱及时除霜。(20分)

    2. 餐厅:桌椅干净,摆放整齐,地面干净,门窗擦拭干净。(15分)

    3. 库房:货物摆放整齐,地面干净,无过期食品。(15分)

    4. 食品:操作人员按程序操作,原材料存放正确,生、熟食分开,无发霉、变质的食品,按规定消毒生熟菜墩并按标记分开使用。(20分)

    5. 器械:摆放整齐,外表干净,使用后能及时清理内部无异味。(10分)

    6. 环境:食堂周围道路、草坪干净整洁无异味。(10分)

    7. 个人卫生:上岗工作服装穿戴整齐干净,头发、指甲要短。(10分)

四、奖励办法

    1、总分在90分(含)以上,获得“文明食堂称号。

    对获得“文明食堂称号的月份,建议承包经营公司对经营者给予奖励,并作为下期招标优先中标单位的依据。达不到文明食堂称号的月份建议承包经营公司对经营者给予批评,督促整改,并作为下期是否能中标总要依据。

    2、学校膳食管理委员会每学期组织1-2次“食堂服务质量满意度”问卷调查,调查结果与下期中投标挂钩。

五、附则

    本办法解释权归学校综合服务部。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