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安全综治 管理制度 文章阅读
戚墅堰实验小学消防安全责任书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学校与全体教职员工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1.学校建立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成立由校长负总责的消防安全领导小组,落实消防工作领导责任。

    2.学校要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保障消防安全。每年学校要对教师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每都要对消防设施进行安检,每学期要进行至少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3.各处室负责人,要当好兼职消防安全员,切实把防火工作放在心上。要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管好本部门的电,不胡拉乱接,不超负荷使用或不关电源。要教育老师在办公区内禁使明火,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各室负责人对本室的消防安全负责。

    4.各位教工均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责任人,特别是班主任应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工作。班级每学期要至少进行2次消防主题班会。班级每学期要出至少1期消防主题的板报或手抄报。班级每年要积极参与学校开展“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指导学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班级每学期都要向学校上交必要的消防安全教育资料,以作为学校考核班级的依据之一。

    5.各位教工都应遵守学校制定的火灾处理和救援预案,执行消防安全工作制度,提高防火灾的警惕性和在发生火灾时的逃生自救和救护学生的能力。

    6.对于学校配备的消防设施设备,各教职工必须掌握使用要领,操作规程,确保发生火灾时人人都能参与,使消防安全救援工作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战之能胜。

    7.后勤人员要保证消防疏散通道畅通,确保灭火器材齐备、完好、有效。要定期组织消防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8.学校任何工作人员,都应视学校消防安全如生命。任何不负责任造成安全事故者,学校都将追究相应责任。

 

   校长签字:                             责任人签字: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