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综合服务 各类活动 文章阅读
戚实小迎接食堂管理专项督查

为了深入推进教育领域人民群众重点关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根据常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重点关注问题(食堂管理)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2020年10月15日上午,常州市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办公室副主任许建军及韩江、朱文浩组成专家组对江苏常州戚墅堰实验小学进行了食堂督查。

专家组在戚实小韦艳青校长、总务赵方青、会计寿忆雯及扬子餐饮公司戚实小负责人眭留花的陪同下,采取了听、查、看的方式进行了评估。

首先由韦艳青校长从规章制度落实、食堂财务收支、阳光平台运行、日常监督管理、食堂经营管理师生满意度情况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详尽的自查自纠汇报。

接着专家组召集师生代表进行座谈,认真聆听代表们对食堂管理、环境、菜品、服务等方面的反馈。

专家组严格按照专项督查9项条例标准,查看食堂的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原料采购供货材料、原材料入库验收及出库单、餐具及专间消毒记录、饭菜留样记录、膳委会记录、陪餐记录、每日常规自查记录、食品留样、每周食谱、每月膳食营养分析等相关台账。

专家组实地查看学校食堂环境、食品加工制作、设施设备、餐饮工用具清洗、消毒和保洁情况。强调要坚持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把好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关”、食材购进“索证索票关”、烧熟煮透“加工制作关”、清洗消毒“卫生防控关”、食品留样“应急处置关”,切实保障师生校园饮食安全。

专家组在评估后对戚墅堰实验小学食堂管理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我校将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更加规范食堂管理,切实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促进食堂管理服务提档升级,确保师生的饮食健康。(戚实小供稿  文:赵方青  图:张栋   审核:蒋敏华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