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综合服务 各类活动 文章阅读
戚墅堰实验小学总务后勤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本学期总务后勤工作继续以新的《戚墅堰实验小学开展“新基础教育”研究三年规划》为依据,认真学习新基础教育理论指导纲要,用新基础理念变革创新后勤工作,不断学习和反思,提高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后勤服务质量,更好服务于师生。以创建文明校园为契机,以学校文化建设为抓手,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努力改善学校教育教学及办公条件,不断优化校园环境,发挥环境育人的整体功能。

一、主要工作:

1、认真学习新的《戚墅堰实验小学开展“新基础教育”研究三年规划》,领会精神实质,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反思不足,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和能力,提升服务质量。

2、做好与学校“新基础教育”相关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保障活动的正常有序进行。

3、打造一支敢想、能干、会思考的后勤服务队伍。

4、协助德育处做好学校文化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5、做好暑期维修后续工作。

6、完善总务后勤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行。

二、日常工作:

1、加强收费管理,规范收费,严格按规定使用教辅用书,按时结算各项费用,用好学校的每一分经费。

2、做好卫生工作,加强卫生宣传工作。做好检查,并把检查的结果公布上墙。

3、上好健康教育课,做好健教工作各类台帐,做好对食堂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做好师生门诊。

4、加强校产校具的管理,做好各室校产校具帐册,积极贯彻“谁使用谁负责”的思想,使合理使用、爱护公物的理念逐步深入师生中。加强检查,巡视督察。

5、做好维修工作,及时做好各类被损物品的维修,一般维修不超过24小时。对故意损坏公物的行为,我们将给予批评,并按规章制度作出处理。

6、搞好食堂工作,督查食堂承包方,严把进货质量关,勤俭节约;重视食堂卫生工作,确保不发生事故;积极听取师生的意见,改进食堂工作。

7、积极采取各种措施,保障校园安全。

三、工作措施:

1、认真学习“新基础教育”理论、课程教学目标、学校后勤管理,牢记服务育人的宗旨,凡事责任到人、相互协作、为师生和教学服务,确保学校工作顺利开展。

2、每月组织后勤分管责任人检查学校的教学和生活设施设备,确保其安全正常运行。

3、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和校行政组织的各类活动。

四、行事历

20178

1、完成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教室调整;教室、功能室、办公室电器设备和网络设施的调试;课簿本分发;课桌椅维修等)。 

2、检查各类设施设备,保证其安全正常运行,有问题及时维修整改。

3、制定总务后勤工作计划。

4、更新五年级4班课桌凳。

20179

1、认真学习“新基础教育”理论,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并做好后勤保障。

2、做好书簿本、音像教材的调剂、分发工作。

3、继续做好教室、功能室、办公室电器设备和网络设施的调试。

4、学校文化建设再完善。

5、加强食堂饮食安全卫生监督管理,召开食堂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及膳食委员会会议,不断提升食堂伙食质量和师生满意度,创设文明和谐就餐环境。

6、检查各类设施设备,保证其安全正常运行,有问题及时维修整改。

20110

1、认真学习“新基础教育”理论,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并做好后勤保障。

2、维护保养校园绿化,及时修剪、施肥、除草和打药。

3、启动学校总务后勤管理各项制度的整合工作。

4、协助学校体育健儿参加区萌芽杯田径运动会,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5、严格执行学校财务管理制度,按收费规定收取相关费用。

6、检查各类设施设备,保证其安全正常运行,有问题及时维修整改。

201711

1、认真学习“新基础教育”理论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并做好后勤保障。

2、召开食堂膳食委员会会议,对食堂进行质量抽查和测评。

3、检查各类设施设备,保证其安全正常运行,有问题及时维修整改。

201712

1、认真学习“新基础教育”理论,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并做好后勤保障。

2、做好各室资产的清查登记,做好学校固定资产帐,做到帐卡物一致。

3、上报2018年学校采购计划。

4、检查各类设施设备,保证其安全正常运行,有问题及时维修整改。

20181

1、严格执行学校财务管理制度,结算学生服务性费用,做到多退少不补,下发清单并回收保存。

2、召开总务处年终总结会,分析得失与不足,以利于今后工作。

3、检查各类设施设备,保证其安全正常运行,有问题及时维修整改。

20182

1、安排寒假值班名单,做好学校假期的安全保卫工作。

2、检查各类设施设备,保证其安全正常运行,有问题及时维修整改。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