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综合服务 各类活动 文章阅读
戚墅堰实验小学2016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9部委《关于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站工作的指导意见》,根据《2016年武进区“119”消防安全月活动方案》要求,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社会基础,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校园

二、活动时间

2016111日至30日。

三、活动安排

1、利用升旗仪式组织一次全校消防安全培训,主要是消防安全三提示等内容。

消防安全“三提示”

提示一:

你已进入公众聚集场所,这里聚集人员较多,请您注意消防安全。不要吸烟,不要使用明火。

提示二:

请留意逃生路线,安全出口的具体位置,如遇火灾,请您按疏散提示标志和消防应急广播,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正确、快速、有序的疏散、自救。

提示三

请留意消防设施器材、逃生设备放置位置和使用方法,如遇火灾,请正确使用,确保安全。

2、向学生发放《“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校园”倡议书》,并附《回执》,确保每名学生学习并接受倡议。

3、主动联系辖区消防戚月中队,组织本校师生前往,为本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课堂、消防技能竞赛、演练逃生等活动,使每个学生都要”上一堂消防安全课程

4、举行一次消防疏散演练,增长师生逃生的知识,提高师生逃生能力。

5、开展一次火患自查自纠行动,及时消防火灾隐患。

6、播放一次消防安全宣传标语和视频动画,增强单位消防安全学习氛围。

四、工作要求

1、各部门、级组要积极参与活动。

2、围绕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四个一”、消防宣传“七进”等活动,以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应急疏散常识和查找、消除火灾隐患方法,传授家庭自救逃生技能。

3、强化落实,细化工作方案,量化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方法,真正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学校,入脑入心,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