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安全综治 各类活动 文章阅读
戚墅堰实验小学2019“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

《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4月15日是第4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全体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根据武进区教育局及相关上级部门的要求,结合我实际,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坚持总国家安全观,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在全校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肓活动使师生员工更加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和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帮助师生员工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念。

二、活动时间

2019415-18日   

三、活动内容

一)学校利用电子屏,进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

(二)4月15-18日,各班利用利用班队课或思品课,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活动。18中午前各年级上交一篇教学设计,各班上交一张活动照片给综合服务部。

(三)各年级学生完成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传作业。

四、活动说明

(一)此次活动为武进区教育局规定的节点活动,希望各部门各级组积极组织,认真参与,按时完成

(二)各部门级组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与平安处室、平安级组、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紧密结合,组织学生讨论如何创建平安家庭

(三)各部门各级组各班级可在学习讨论中提炼出的国家安全和平安校园、平安家庭建设的警句,我校将通过电子屏与全校师生员工共享

                                            

                                           2019年4月12日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