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安全综治 各类活动 文章阅读
消防安全永远在路上

为提升学校防火灭火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教职员工的消防意识,学习防火和灭火的知识,提高防火和灭火的能力,培养教职员工终身受益的消防安全行为习惯,贯彻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2019123日下午,戚墅堰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永远在路上”的培训活动。综服部的高建新主任和常州市专职消防三大队的刘尧坤教官针对学校消防安全的各种情况为戚实小全体教职员工做了一次详尽实用的讲座。

       首先,高主任向全校教职员工,介绍了戚实小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名单,明确指出全校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人,都有义务负责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介绍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拨打火灾报警电话等。

       接着,刘教官给大家讲述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及注意事项,提出了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三提示、三懂三会”,要求每一位老师在消防安全工作中都必须要具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能做到:提示公众所在场所火灾危险性、提示公众所在场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提示公众所在场所逃生设备器材具体放置位置和使用方法。懂得:懂自身岗位的火灾危害、懂火灾的扑救方法、懂预防火灾的措施。学会:会扑灭初期火灾、会使用灭火器、会逃生自救。

       最后,刘教官对老师们进行了灭火技能训练,向全体教职员工展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教职工进行灭火,增强灭火能力。

       此次活动让老师们学到了许多消防安全的知识,为大家能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徐蕾        图:张栋)

337CC2FA8ED37ACAE3494A26B2BEEDC0.jpg

D0068199BB57A2671E4F0270CE46234D.jpg

7A297C2F632EC679BFA856D00B25C88B.jpg

13AF99CB586EA76A90A77ECF38441EFE.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