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工会活动 文章阅读
戚实小举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3月13日,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同时也为了增强学校的凝聚力,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工会精心组织了参观新四军纪念馆与游览曹山慢城的活动。

上午,老师们先来到了位于溧阳市竹箦镇水西村的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司令部)参观,伴随着讲解员动情解说和场馆高科技的展示方式,老师们也仿佛身临其境地回到了革命峥嵘岁月中,我们既感慨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如陈毅,粟裕同志,不顾小我,始终坚定投身革命事业的雄心壮志,也赞叹于革命伉俪爱情故事的浪漫与执着,更加惋惜于烽火硝烟中革命志士年轻生命的逝去。党员教师更是在其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

下午,老师们来到了曹山慢城,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来到天然氧吧呼吸新鲜空气,寻找春天的足迹,大家拍拍照,谈谈心,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通过本次工会活动,老师们不仅瞻仰了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辈事迹,更坚定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尽职尽责教书育人的决心,也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戚实小供稿  撰写:马仲丽  摄影:瞿燕  审核:蒋敏华)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