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工会活动 文章阅读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人生最美桑榆晚,最是夕阳红满天。1027日,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戚墅堰实验小学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表达对老教师的尊敬,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座谈会学校邀请了全体退休教师齐聚多媒体教室欢度佳节。工会主席刘云燕老师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朱德才书记首先致辞,他代表戚实小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向为学校的发展事业做出贡献的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表示最美好的祝福。随后,陈国平校长向各位老前辈汇报了戚实小一年来的教师队伍建设、朴诚新社、教学教研、学生培养等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工作的价值引领和努力方向。接着,陈校长为在乡村教育工作三十年余年的倪风度、姚秋琴老师颁发教育部特批奖励证书。喝水不忘挖井人,因为有了老一辈打下的根基,学校这棵大树才得以生机勃勃。经开区退管会陈兰萍会长表达了对戚实小的祝福和感谢,带着老教师们详细了解了武进区退休教师协会的组成情况和职能等。她倡议大家踊跃向报刊杂志投稿,融入智能生活,与时俱进,不断丰富自身的生活,为学校蓬勃向上的发展献计献策、不遗余力。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恰逢学校退休教师周示行夫妇、徐清荣夫妇等十对老教师钻石婚金婚纪念日可爱的孩子和年轻的教师们送上鲜花以表达对他们最诚挚的祝福。曾经的她们正值青春年华,在几十年的辛勤耕耘岁月里,老教师们把所有的热情和青春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未来的日子里,退休老教师们生活美满,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戚实小的改革和发展!

接着,戚墅堰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上台用特殊的方式为老教师们送上了最真挚的节日礼物——精彩纷呈的节目串烧。甜美悦耳的诗朗诵,古色古香的琵琶师生合奏,婉转悠扬的童声合唱……老教师们脸上洋溢着甜甜的微笑,显现出满满的慈爱。一个又一个节目倾诉着对老教师们的深深的敬意和感激之情,浓浓的节日氛围使活动显现出别样的温馨。

最后,学校领导和老教师们一起交流谈心相互询问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共同探讨学校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大家合影留念感谢老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全体戚实小人共同祝愿退休教师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幸福!(戚实小供稿 文:张小伟图:瞿燕 审核:杨峰权)

P_20171027_091452_副本.jpg

IMG_4784_副本.jpg

P_20171027_103105_副本.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