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班主任之家 文章阅读
戚实小开展低年段行为习惯队活动研讨

春天是一位魔术师,她用魔术棒轻轻一点,美丽的花姑娘被唤醒了。这炫丽的花朵不仅开在野外,同样开在了一年级的课堂里。419日,韦艳青校长、全萍主任以及一二年级全体班主任老师开展了低年段行为习惯队活动研讨。

一年级组的陈艳艳老师以“学习花儿心中开”为主题开展了行为习惯的队活动。课堂上,陈艳艳老师以“学习习惯”为核心,从“上课认真听”“上课积极回答问题”“作业认真做”“作业及时交”“作业订正好”五个方面引导孩子进行自我反思,真正让习惯之花在孩子们的心中绚丽绽放。

课后,陈老师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就学生的习惯养成谈了谈自己的做法与得失。随后,各位老师也各抒己见。一年级责任人汤海英老师从学生的主体性和教师的主导性上肯定了本次班队活动,认为这次班队课是开放的,是精彩的,同时是可以引发学生共鸣的。学生在共鸣中反思,在反思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全主任肯定了本次班队课的选题,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一年级应重视学生的行为习惯的培养。她指出在活动的展开过程中,教师可以从点到面的顺序层层推进展开,这样可以让学生更有方向感。同时,为了更贴近一年级学生的认知特点,可以以儿歌形式去展现学习习惯的内容。

这次的班队研讨活动犹如一股春风,给低年级组各位老师在今后的班队开展中带去新的灵感,老师们更意识到行为习惯培养的重要,我们坚信这朵习惯养成之花在老师们的努力下将会越开越艳!(文:徐梦娇   图:陈娟娟)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