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班主任之家 文章阅读
戚墅堰实验小学开展日常班队研讨活动


2018119,戚墅堰实验小学全体班主任齐聚多媒体室参加了班队研讨活动,活动由全萍主任主持,蒋敏华副校长全程参与。

袁昌明、张颖两位教师分别为大家展示了《扬帆起航,幸福成长》和《指尖上的聪明》。袁老师结合十月份校园分享节活动的开展,以“登船”的方式展示了分享节各个活动环节的内容,穿插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培养,让学生学会分享,懂得思考,做一个智慧、自信的朴成娃。张老师则立足于三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聪明有创作”的年级主题,通过钉纽扣这一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劳动生活习惯,也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会思考与总结,知道了只有会请教、会动脑、会合作才能把事情又好又快地做好。

课后,班主任们对两节课的课堂实施情况展开了研讨,高度肯定了两位老师在课堂中的亮点,同时也对一些细节的处理与改进提出了切实、具体的建议。全主任指出班队活动课要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加强对学生活动能力的培养,平时也要有心捕捉学生活动中的亮点,充分利用现场生成的有效资源提高班队活动的育人价值。

班队活动课是培养学生意志、品质、习惯,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创造欲的重要途径,相信通过本次的研讨活动,戚实小的班主任们会在不断思考、践行中获得更多的经验和收获。(文:李文婷  图:陈娟娟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