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班主任之家 文章阅读
戚小举行青年班主任班队建设培训活动

     为了加强“新基础教育”班队建设,促进青年班主任班队工作更好地展开, 1010日下午四点,戚墅堰实验小学举行了以“做有情怀的班主任”为主题的班队建设培训活动。活动由蒋敏华副校长主讲。

“一个人做教师,如果不当班主任,那么他只是做了半个教师。”蒋校长强调作为班主任应该有一些自己的情怀才算是有价值的,在之前的班队活动基础上,应该改变思维方式,拓展生命实践,提升育人价值,加强群体团队合作。蒋校长和全萍主任还分别对当下一二年级的的班队活动进行了剖析与讲解,指出了现有班队活动存在问题:把班级生活简化为学科生活;把班级生活异化为制度生活;把班级生活固化为组织生活。活动中,蒋校长更借助鲜活生动的案例向在座的教师介绍了班队活动开展中的提升性,全员性和序列性,以此培养学生的气质,培养学生具有独立人格和思考能力,对群体富有责任感的未来公民。最后她强调做一名有“情怀”的班主任,要踏踏实实地上好每一节课,让孩子们有所成长,有所收获,成为阳光自信,乐于表达的“朴诚娃”。

此次培训活动,让青年班主任更加明确了班队建设的指导方向,清晰地了解了班队活动建设的关键要素,班主任的路将会越走越宽。( 图文:钟明强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