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班主任之家 文章阅读
戚实小组织开展少先队网络视频培训

201839日下午230分,全国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宣讲,一线少先队工作者网络视频培训(2018年第1期),准时通过视频向全国少先队工作者进行网络直播。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全体中队辅导员在大队部辅导员陈娟娟老师的带领下,齐聚多媒体教室,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本次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面向中小学和少先队工作者,宣讲全国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的精神,并介绍了少先队2018年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少先队改革正处于重要的战略发展时期,新的一年要重点抓好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以学校为主阵地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丰富少先队实践活动和服务项目品牌、推进少先队互联网战略转型、加强少先队理论研究与智力支持、加强少先队工作机构建设等七项重点工作。

此外,会议还强调了要深刻把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切实发挥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要密切团教协作,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完善改革任务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少先队表彰激励机制、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培养机制,落实少先队条件保障机制等。

    在这一个小时的视频培训中,全体中队辅导员认真聆听,认真记录会议纲要。相信我们戚实小的辅导员们一定会带领队伍,引导队员,努力向着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的目标奋进!(文:   陈丹云  图:陈娟娟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