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班主任之家 文章阅读
实践与研究:融合“教”“育”,做一名更好的班主任


2月13日下午4点,戚墅堰实验小学全体班主任集中在学校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例会暨期初培训。会议由蒋敏华副校长主持。

蒋校长精心准备,借助精美的幻灯片亲切地为班主任们送来一碗碗温暖的心灵鸡汤。她强调了学生成长是我们班主任工作的首要任务,学生发展才是一个学校的真发展。班主任的工作真是一个大容器,需要我们装着理解,装着感恩,装着阳光,装着思考,装着欣赏,装着美善……让学生先学而后生。接着以融通“教”“育”为关键词,带领所有班主任明晰了本学期朴诚校园的学生活动。“春季,少年行”、“夏季,七彩行”、“秋季,幸福行”、“冬季,意志行”这丰富的四季,构成了我们学校的“四季我能行”主题系列活动。在即将开展的春季活动中,每个年级活动都是精彩纷呈的,越是丰富的活动背后,就越是班主任点点滴滴的心血所在。最后,她借助各级研讨安排激励每一个班主任都提高自己的研究力的同时,更好地提高学生的生活质量和品味。

一次培训,一次提升。短短一个小时的培训,让与会的班主任带着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来,争做创生智慧、勤奋合作的朴诚最美班主任!(文:张蕾  图:陈娟娟)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