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馆藏资源 > 好书推荐

我的推荐——《神秘岛》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扬  发布时间:2016-05-09  浏览次数:

我的推荐——《神秘岛》

五(4)张扬

 

    我和爸爸都是一个小书迷,我们每天都要坚持读一本书,今天我就要和爸爸读一本名叫《神秘岛》的书。

    就于我来告诉你这本书的内容吧!

    这本书是法国儒勤?凡尔纳的优秀作品。这里面讲的是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有五个可怜的北方人被在南方军队攻占的里士满城中,他们中间有聪明的工程师,有勇敢的水手,有机智的记者,有忠实的奴仆……他们在一起想尽一切办法逃脱,最终决定乘着热气球飞走。不幸的是,他们在空中遇到了狂风,被吹到太平洋上的一个未知的荒岛上。

    荒岛上还是一片原始的从林,什么也没有。虽然生活艰苦,但是这五个人团结互助,凭借着智慧和勤劳,从一无所有的流亡者,变成了岛上幸福生活的居民。他们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出玻璃、烟草、枪支、美食、等等。并且,他们还挽救了在附近另一座孤岛上独居了十二年的罪犯艾尔通,因为长久的与世隔离,他以经失去了理智,但在大家的帮助下,他渐渐恢复了人性,最终成为了他们忠实的伙伴,还有一个神秘人物在暗中默默帮助他们,那就是《海底两万里》的尼摩船长,最后火山爆发是他救了他们,并把它们带回了祖国。

神秘不仅是儒勤?凡尔纳的一本名著,他还有《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  

《神秘岛》这本书让我了解到了海洋、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神秘岛》不仅是一本精彩的小说,更像是一本百科全书。我还特地查了一下儒勤·凡尔纳,网上说:“凡尓纳所描绘的故事不仅生动幽默,一百年来,一直受到世界各地读者的欢迎,成为作品被翻译最多的十大作家之一,18岁的时候凡尔纳前往巴黎攻读法律,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大仲马。在大仲马的帮助下,凡尔纳开始了文学创作他创造了一系列科学幻想冒险小说,包括《地心游记》、《从地球到月球》、环绕月球》、《海底两万里》、《神秘岛》等等。

    其中,我最喜欢他们每个人的精神,因为我被他们不服输、团结的精神吸引了,我们应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