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馆藏资源 > 好书推荐

我喜欢你——书!

来源:原创  发布人:汪 烨  发布时间:2016-05-09  浏览次数:

我喜欢你——书!

五(4)     汪烨

 

其实,在我小时候我就知道了你,但那时我总是把你捧在手心里,看看这儿,瞧瞧那儿,一脸的茫然。

后来,在我上学的时候,我才慢慢地了解了你,读懂了你。悄悄地听你说话,静静地听你唱歌。

啊!原来你是那么的博大精深,知识渊博;那么的波澜壮阔,细致入微,你用你艳丽的色彩装点着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和景象。

从那时起,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了你,总想与你朝夕相处。

        

我喜欢你,但绝不像攀枝花借你的高枝来炫耀自己;

我喜欢你,但绝不像百灵鸟为了主人而唱着重复的歌曲;

我喜欢你,也不会像别人把你固定华丽的词语翻来倒去;

我喜欢你,更不会像商人随着潮流把你的元素弄得面目全非。

我只想怀着一种喜悦的心情给你写下我对你的真挚情感,从想你的那一刻起试着对着月儿倾诉……    

    

你如阳光,在我孤独寂寞的时候,给我温暖;

你如春雨,在我知识贫乏的时候,给我滋润;

你如广阔的天空,敞开你伟大的胸襟,将我拥抱;

你如浩瀚的海洋,张开你力量的双臂,将我托起;

你如参天大树,顶天立地,你的根深深扎进泥土,你的叶漫天飞舞,镶嵌在云海里;你如百花齐放,像雪、像风、又像云,从不定型。

不!这样说你还不能表达我的心意。于是,时刻盼着与你相聚,每一个思绪,每一瞬灵感,我们都相互致意,但不需要别人听懂我们的言语。

我常想,我生命中的只言片语能够在你温柔广袤的港湾里停靠片刻,那该有多惬意;

        

喜欢你,我对你以诚相待,表里如一;

喜欢你,人世间的喜怒哀乐,与你共享。

如果相遇可以安排,我希望早点遇上你;

如果可以拥有你的微笑,我会紧握手中的笔默默耕耘;

如果可以让我选择喜欢你,文学,那将是我一生的承诺。我愿与你终身相伴到永远……

我喜欢你!你让我受益匪浅,并感受到你的伟大!我喜欢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