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阅读指导 > 佳作赏析

读《数学总动员》有感

来源:原创  发布人:顾江悦  发布时间:2016-04-25  浏览次数:

读《数学总动员》有感

 戚实小  五(3)班   顾江悦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所以我们要多多看书,让我们进步更快一些吧我为大家介绍的是李毓佩的数学童话数学总动员智闯数学王国让我深有感触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书。故事讲述了小瓜和他的好朋友奇奇一起去弯弯绕国去做客时,首相叫他们去闯一座数学宫,游玩了一遍野生动物园吃了一顿饱餐,也看过古算馆历险,最后他们成功了,我们也得到一个道理,生活中都有数学,但也不能粗心了!

在这本书当中最难忘的是小瓜他们闯座数学宫那一段,小瓜和奇奇好不容易才把数学宫的门打开时,那调皮的奇奇看到地上有一个巨大的正方形里面有许多的小亮点,小瓜说要进长方形的门,可奇奇不但不听小瓜的,而且想都没想就冲进了圆门,小瓜害怕他事也跟了进去没想到还没进去奇奇就又出来了数学宫。我觉得奇奇太鲁莽,做事不计后果对谁都不好。在做事时,不能半途而废要一心一意去做,做事前也要三思索,不能无功而返。

     读书让我懂得道理,让我们成长,这是快乐的事情。阅读经典,就是阅读世界,阅读经典就像水手去航海。读书让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