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阅读指导 > 佳作赏析

读《天堂里的微笑》有感

来源:原创  发布人:王嘉怡  发布时间:2015-11-26  浏览次数:

读《天堂里的微笑》有感

戚实小 五(3)班  王嘉怡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读《天堂里的微笑》吧!它会让我们长大。这本书中有10篇小故事给了我很多的感悟,有些我觉得要当做一种指引,我们应该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有些则是教训,我们应该引以为戒、取长补短。听一听我读《天堂里的微笑》的感悟吧!

 《天堂里的微笑》,这篇文章以第一人称讲述了一个母亲从病危到去世的过程。故事中, “我”从不懂事的孩子逐渐成长起来的,而母亲的爱也由此体现出来。母亲为了看到“我”上初中,一直与病魔抗争。当读到“那时,在家里治疗也是可以的。但是,妈妈想让你多一些时间适应她今后不在了的日子,就坚持住在医院里……”读到这里,我不禁潸然泪下,让我体会到母爱的温暖。母爱是这世上最伟大无私的,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这份爱,珍惜和亲人在一起的时光,并把这些爱化为我们奋斗的动力。文中的主人翁开始很不懂事,患了癌症的母亲每天在医院里吃饭、睡觉、打针、吃药..居然觉得这样的生活很惬意最后,妈妈去天国后,体会到妈妈住在医院是为了让自己慢慢适应没有她的生活才无抑制悲痛。她慢慢长大懂事了,努力学习,认真生活,完成妈妈的心愿。她相信:在那向阳山坡的最高处妈妈一直看着自己。仔细想想,文中的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慢慢成长起来,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们有爱自己的父母,却不懂得珍惜。常常为了一点点小事发脾气,有时候明明知道自己没理,却又偏偏要硬着头皮,继续和家长顶嘴,无论如何也不肯屈服。让我们在父母的教诲中发现自己的可笑,在父母的关爱中明白是与非、对与错,在不知不觉中慢慢长大。

 让我们在成长路上磕磕绊绊走下去,摔倒了就爬起来因为,有爱陪伴,成长的步伐是不会停止的!